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9 20:16:00

【武漢肺炎】近半日人不滿處理「疫船」手法 有醫生怕診症

分享:
檢疫人員準備把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送院。(資料圖片)

檢疫人員準備把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送院。(資料圖片)

日本對「疫船」鑽石公主號的處理方法,連日受各方質疑,當地近半民眾亦不滿。朝日新聞社於本月15至16日所做的全國民調顯示,45%受訪者認為政府對鑽石公主號的處理方式「不適當」,多過認為「適當」者(39%)。對於政府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整體措施,有50%受訪者「不予好評」,「給予好評」者僅得34%。另有85%受訪者對本土感染擴大感到不安。

當地醫護人員亦人心惶惶,有報道指當局給予醫護的指引不足。在川崎市一間接收了確診患者的醫院,一名男醫生稱,院內已流傳「會不會空氣傳染」、「患者蜂擁而至該怎辦」的憂慮,坦言「希望別叫我看診」。但也有醫生因為新冠肺炎病徵可以很輕微,而掉以輕心,就算自己有感冒徵狀,亦照樣看診。日本政府早前宣布把有特別設備的醫療機構增至800間,並指示普通醫院可以接收患者,但大阪有私家醫院的醫生,直言不會輕易接收病人;廣島市有縣立醫院亦批評,當局發出的接收病人指示不清晰,「不知道能否做好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