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0 17:30:00

【武漢肺炎】3招加強監察 陳肇始:明起武漢航班須填健康申報表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就武漢肺炎個案持續情況,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局方今日已召開跨部門會議,行政長官亦有出席,會後決定加強3方面監察措施,首先衞生署會加強對懷疑個案監察,將現時曾赴武漢後出現懷疑個案需要呈報機制,擴闊至湖北省及曾到訪內地醫院的人士,回港後14日內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個案均須申報,之後會發信通知所有醫生及私家醫院,同時明日開始會要求往返武漢的航班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此外,各口岸都設有體溫監測器,監測來港旅客的體溫,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違者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又稱,公立醫院亦會加裝監測和防護裝備,醫管局已準備超過3倍使用數量的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同時亦預留500張有負氣壓的病床,可分階段使用,同時會為懷疑個案的患者進行加速測試,進一步加強防疫監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