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31 16:04:00

【武漢肺炎】韓媒指中國拒出口原材料 南韓口罩一周後或停產

分享:
(美聯社)

(美聯社)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有韓媒報道指,由於中國拒絕出口生產南韓口罩的原材料,南韓口罩生產商可能在一周後就無法再生產南韓口罩。

南韓《忠清新聞》報道指,在中國宣布禁止出口口罩用過濾器等原材料的同時,中國口罩生產商亦在搶購南韓本地的過濾器原材料。南韓本地原材料價格已飆升幾倍以上。報道指,受影響的不止過濾器,無紡布過濾器、鼻貼、耳繩等材料都是從中國進口的。所以有南韓口罩生產商預測,以目前情況,一周後可能就無法再生產南韓口罩。

南韓日前出現口罩搶購潮,據電子商貿平台G-Market在28日公布的數據,南韓1月21日到27日的口罩銷售額,和14日至20日相比暴增4380%,按年增長達2044%。報道形容,在當地買口罩有如「摘天上的星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