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3 17:11:00

【武漢肺炎】韓首提升警戒至最高嚴重 以國原機「遣返」大韓客機

分享:
大韓航空一客機昨晚抵達特拉維夫後,以色列將機上南韓公民和外國人士原機遣返回南韓。圖為首爾仁川國際機場。(路透社)

大韓航空一客機昨晚抵達特拉維夫後,以色列將機上南韓公民和外國人士原機遣返回南韓。圖為首爾仁川國際機場。(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對會議,稱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肺炎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嚴重」,以加強應對措施。他又指,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數天是關鍵時刻,中央及各地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和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抗疫。這是繼11年前甲型流感病毒H1N1(即人類豬流感)以來,南韓首將疫情警戒級別列為最高「嚴重」。


南韓疫情在短短數日內惡化,加上有9名兩星期前曾到以色列朝聖的南韓人回國後證實染病,以色列昨起禁止南韓公民以及來自南韓的外國人入境,當晚一班由南韓飛抵特拉維夫的大韓航空客機約200名南韓公民和外國人士突遭禁止落機,客機原機返回南韓,而機上12名以色列旅客落機後須隔離檢疫。南韓外交部稱,以色列「遣返」韓客機事前並無通知,造成旅客不便,已向該國投訴。

根據南韓外交部今日消息,截至目前,禁止來自南韓的人士入境或加強入境管理措施的國家共12個。除了以色列,巴林亦禁止南韓公民及來自南韓的外籍人士入境,薩摩亞、汶萊、英國、阿曼、衣索比亞和烏干達等國,則要求來自南韓的人士居家隔離14天,或接受醫學觀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