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7:44:00

【泰國示威】示威者衝擊國會外路障 警方再發射水炮驅趕

分享:
泰國警方向衝擊路障的示威者發射水炮。(路透社)

泰國警方向衝擊路障的示威者發射水炮。(路透社)

【21:15更新】警方施放最少4輪水炮後,示威者多人不適或受傷,但至入夜仍未散去。《曼谷郵報》指部分議員已從國會大樓後方的碼頭乘船離開。

泰國國會今日起一連兩天辯論修憲草案版本,示威者下午衝擊警方在國會外設置的路障,警方發射水炮阻止。

泰國國會就修憲草案版本進行辯論,當中有提案排除改革王室,有學生團體號召支持者包圍國會,直至國會議員接受由公民團體iLaw提出的民間版本為止。iLaw的民間版本修憲草案,在43日內收集到超過10萬人簽名連署,遠遠超過民間憲法修正版本要送入國會的5萬人門檻,創下紀錄。

示威者要求政府修改憲法,並重申總理巴育下台及改革王室的訴求,警方在國會外設置鐵絲網路障,不准示威者接近國會50米範圍。戴上頭盔及面罩的示威者衝擊路障,防暴警發射水炮阻止,有示威者投擲顏色煙霧彈還擊。

泰國警方在上月16日及本月8日,已曾發射水炮驅趕示威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