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09:00:00

【活化建築】藍屋踏入百周年 有獎問答遊戲加強公眾認知

分享:

踏入藍屋第一百周年,為讓更多人對藍屋建築群了解以人為本的保育概念、致力活化的願景等,We嘩藍屋正舉例第2階段【藍屋特色逐個捉】有獎問答遊戲。遊戲只需回答六條與藍屋有關問題,若對藍屋認知不深,題目下亦有題示,極之簡單,透過遊戲可以對藍屋過去歷史,及現在營運理念多一層認知。
大會透露,只要答啱晒有關藍屋建築群嘅問題,完成時間最快嘅參加者就有機會贏得豐富獎品,包括大獎秋冬進補私房菜一席(10人) (價值$3,000) 、藍屋社企餐廳現金劵 (價值$500)、工藝師傅DIY套裝、本地人氣卡通角色 #癲噹 雨傘、獨家藍屋設計禮品。第二階段活動於明日(15號)晚上23:59截止,兩個階段合共送出9240份獎品。【藍屋特色逐個捉】︰https://bluehouse100.hk/tc/

 

灣仔藍屋為一級歷史建築,上址原為「華佗醫院」,其後亦曾變作供奉「神醫華陀」的廟宇,至1920代拆卸改建後四層高建築,其後藍屋列入政府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內,2010年由聖雅各福群會提出的申請計劃並獲批准,到2012年2月8日,立法會通過撥款7,540萬元活化有關項目,命名為「WE嘩藍屋」;「We 嘩藍屋」更採取留屋也留人,目標除把歷史建築復修為獨一無二的文化地標,也讓原有住戶選擇是否繼續居住,以社區主導的集體參與保育模式,期望保存舊社區的鄰里互助精神。
「We 嘩藍屋」疫情出現前,會定期舉辦導賞團,介紹藍屋建築群歷史、灣仔基層生活狀況及計劃如何修復社區,並設於石水渠街74號4樓 (3F)的香港故事館,展示藍屋搜集得來的舊物,了解不同年代不同階層的住屋及生活狀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