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22:53:00

【流感疫苗】台4人接種後死亡 官方指死因與疫苗無關

分享:
陳時中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不一定等於副作用。(互聯網)

陳時中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不一定等於副作用。(互聯網)

南韓數十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引起多地社會恐慌,台灣近日亦證實,有4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不治。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日指出,4名死者年齡介乎62至77歲,死因均為心血管疾病,專家討論後認為,與接種流感疫苗並無直接關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亦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要停止接種流感疫苗的證據,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還是要正常施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近年每年約60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均低於200宗,而目前已接種430萬劑,接獲的不良反應報告為76宗,比例未有異常增多,亦無證據顯示與疫苗有關。他又強調,不良反應報告是指接種疫苗後發生的任何症狀都可以報告,但未必等於所報告的都是接種疫苗引起的副作用,要經專家研究、判斷後,方知不良反應是否與疫苗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