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0-10-15 12:15:00

【消委會】逾八成防曬產品未達標示效能 或增患皮膚癌風險

分享:
消委會測試的防曬產品。(蘇文傑攝)

消委會測試的防曬產品。(蘇文傑攝)

為保護皮膚,不少人都會使用防曬用品。然而,消委會測試的30款日常防曬產品中,發現超過八成樣本未能達到其標示SPF的防曬要求,可能會導致曬黑或曬傷,嚴重甚至會增加患上皮膚癌風險。

該30款測試的防曬產品,售價介乎80元至550元,14款樣本標示為SPF30至50,屬於高度保護的防曬產品,其餘16款均標示為SPF50+,屬極高度保護的防曬產品,惟大部份樣本未能達到其標示的防曬要求,4款量得的防曬效能不足SPF15。另外,只有19款樣本標示其主要成分,其餘沒有標示,消費者未能了解產品是否有過敏化學成分。

此外,消費者提醒市民,SPF50的防曬產品基本上已能夠為皮膚提供98%的保護,SPF數值太高的防曬產品反而有機會堵塞毛孔,令皮膚過敏,故於一般使用下,不宜過度追求 SPF數值過高的防曬產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