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09:58:00

【港區國安法】湯家驊:司法改革不應外來強推 看不到支聯會分裂國家

分享:
湯家驊指司法系統改革應由其內部推行。(資料圖片)

湯家驊指司法系統改革應由其內部推行。(資料圖片)

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電台節目上,回應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昨日引述香港前終審法院常任法官烈顯倫指是時候進行司法改革的言論。湯家驊指,張曉明同時強調香港司法系統需要獨立,認為任何改革應由司法系統內部推行,而非由外來強行改革,否則會被視為向法官及法庭施壓,建議給予司法系統內部一些時間討論。

對於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支聯會行為違反《港區國安法》,湯家驊稱其並非有實際證據的言論,雖然結束「一黨專政」有機會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但仍要涉及暴力武力非法行為等嚴重行為,他看不到支聯會是分裂國家,亦認為六四燭光晚會無問題,不過一同高叫口號的風險較高,但是否違法仍要視乎是否涉及法律必要元素。此外湯家驊表示,立法要求區議會效忠亦不為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