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30 16:33:00

【港區國安法】眾志:香港人絕不啞忍做「順民」 北京要為美國制裁負全責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全國人大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宣布啟動程序撤銷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並會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員,香港眾志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

秘書長黃之鋒先感謝港人的抗爭之心,令國際得到回應,他認為特朗普的記者會是「劃時代改變」,美國的制裁措施及取消特殊待遇,將與港區國安法同步,即中國加快推行,美國亦會相對加快。他強調,港區國安法只是美國制裁的助燃劑,北京要為此負全部責任。

常委羅冠聰則表示,香港人面對中共打壓,是絕不啞忍做「順民」;他指香港絕非是中國內政的問題,而是全球的問題,希望國際會繼續關注港區國安法,以及其他國際組織可實行制裁。他又認為,美國對港實施的制裁,將會分階段進行。

對於律政司長鄭若驊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指香港已是「一國一制」的言論違反國際法,香港眾志周庭認為鄭引述國際法是非常可笑,她指特區政府多次違反國際法,允許警方作出暴行,做法如視國際法為無物,現在卻引用國際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作「政治工具」,有如自打嘴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