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3 20:53:00

【竊聽對話?】澳女與朋友談桑拿 冇搜尋過FB都出現有關廣告

分享:

澳洲悉尼一名女子早前與朋友談論過桑拿後,即使沒有搜尋過相關字眼,在瀏覽社交網站Facebook時,卻看到有關桑拿的廣告,令她感到毛骨悚然。

23歲的布雷斯(Adelaide Bracey)表示,她數周前與朋友談過有關桑拿的話題後,其FB頁面就出現桑拿的廣告,「我沒有搜尋過這方面的東西,跟著就有廣告在我的FB出現了,這實在很可怕。我搜尋過某些東西一次後,跟著幾天都會出現有關廣告;有時就算我沒有搜尋過,而只是純粹和朋友談論過,廣告都會出現。」

社交媒體利用廣告追蹤器,監視用家的上網習慣並收集資料,讓市場公司提供針對性廣告,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認為,有需要修改私隱法案,以更有效地監管Google及FB等網站如何獲得及使用賬戶資料。

FB曾於2016年發表聲明,否認以手機的咪高峰竊聽用戶的對話,並指FB是根據用戶的興趣及其他賬戶資料來展示廣告,與用戶的對話無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