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10:20:00

【網上熱話】城門河捕魚漢稱帶回家食 街坊質疑街市轉售

分享:
有男子步進城門河中捕魚。(MeWe群組「沙田之友」)

有男子步進城門河中捕魚。(MeWe群組「沙田之友」)

沙田城門河衞生情況近年雖有改善,但不少市民都擔心有衞生風險。有網民日前行經城門河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在河中捕魚,他之後魚穫帶回行人路,該網民不禁上前詢問。他引述對方回覆指,捕獲的是野生鰂魚,之後會帶回家放雪櫃自己食。

不過該網民質疑,捕魚漢雪櫃能否容納這麼多魚,又擔心會否在大圍街市出售。帖文在社交網站MeWe群組「沙田之友」張貼後,引起其他網民討論。有留言表示有關魚穫的確用作售賣,「我知佢哋真係攞去買(賣),因為曾經行過聽到佢哋咁講……」。

另外有人分享以往經歷,指在區內源禾路體育館附近,看見有人把為數不少的城門河魚穫,放進一個個桶內,惟不知對方來自哪間食肆或魚檔,批評有人「為左(咗)賺錢,極度無良心」。有網民就直言「由佢哋啦」,他形容「啲魚嘅生存環境好多毒物,都係食毒物,佢要死唔畀佢死咩」,呼籲其他人不要買鰂魚食,「反正鰂魚一般都係用嚟滾湯」。

魚穫為數不少。(MeWe群組「沙田之友」)

魚穫為數不少。(MeWe群組「沙田之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