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0:20:00

【網上熱話】多戶窗外掛紅膠袋 原來有目的仲好用過光碟

分享:
長沙灣元州邨有多個單位的窗外,掛有紅色膠袋。(網民Ng KM Celine@FB群組「長沙灣街坊」)

長沙灣元州邨有多個單位的窗外,掛有紅色膠袋。(網民Ng KM Celine@FB群組「長沙灣街坊」)

於寓所露台或窗前晾衫,是香港常見的情景,不過同一幢大廈有很多戶都在外牆掛起紅色膠袋,究竟所為何事呢?有網民不明所以上網發問,不少人都不約而同指出有助驅趕白鴿,並指效果好比掛起光碟。

長沙灣街坊Ng KM Celine日前在元州邨,見到其中一座有很多單位出面,都有紅色膠袋隨風飄揚,遂拍低此情此景,並上傳至Facebook群組「長沙灣街坊」尋找答案。有留言提到趕白鴿以往一直是吊起一隻光碟,有其他網民指曾有街坊指出,白鴿不怕光碟但怕紅色的膠袋,因為膠袋會吹起,但亦有人戲言現時家中有膠袋的機會,遠較光碟為高。

帖文除解答到樓主對紅色膠袋的疑問,亦引起不同意見網民討論白鴿的「去留」。有人指出在高樓大廈未興建時,「啲鴿爸鴿媽已經住喺到,所以佢哋係原居民嚟㗎」,亦有留言稱「人類嘅錯反而將責任推卸比動物」。

對於有人批評趕白鴒不人道,有網民就反問大家「其實係咪真係咁大愛呢?」她指白鴿也有生存權利,亦知悉有人餵鴿所以有鴿聚集,但認為掛膠袋趕白鴿已是最和平、最簡單不見血的方法,「既不餵,亦不殺」。亦有人提出,目前白鴿已繁殖到有點多,導致環境變差,「周圍都白鴿便便,以前嘅烏鴉邨依加變白鴿邨,主要係太多人餵整到白鴿又肥又大隻、又多仔女」。食物環境衞生署一向宣傳市民不要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並指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弄污公眾地方,可被定額罰款1,5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