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9 20:15:00

【網上熱話】母女醫護聖誕日當值 相擁打氣照震撼人心

分享:
巴克及霍桑聖誕日當值,小休時短聚互相打氣。(互聯網)

巴克及霍桑聖誕日當值,小休時短聚互相打氣。(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無數民眾無視風險,在聖誕佳節開P狂歡、報復式消費,又或逼爆山嶺郊外,默默認同「係人都會抗疫疲勞」之際,大批前線醫護的字典裡卻從無「鬆懈」一詞,包括這對英國母女醫護。二人於普天同慶的日子裡,穿起全副保護衣留守醫院,只能趁小休時短敘,她們相擁打氣「度聖誕」的一張黑白照(圖)震撼人心,再次教人反省疫情下的個人防疫責任。

住在北斯塔福郡(North Staffordshire)的34歲助護霍桑(Hollie Hawthorne),聖誕當日早上匆匆與3名子女提早慶祝後,便返回皇家斯托克大學醫院(Royal Stoke University Hospital)的深切治療部上班。56歲母親巴克(Clare Barke)亦任職該院,為心肺科病房助護,她不單在聖誕當日「直踩」12小時,更令人敬佩的是,巴克早前先後受心臟病及腎石困擾,大病初愈,聖誕日是她首日「復出」工作——這是她主動提出,單身的她想讓其他有家室的年輕同事,在聖誕節放假與家人共聚。

56歲母請纓當值 讓年輕同事與家人共聚

聖誕節當晚,母女在小休期間碰面。她們隔著面罩及保護衣相擁打氣的一幕由同事拍下,二人哀傷但堅毅的眼神令人動容。霍桑在Facebook一個關注新冠肺炎群組分享照片,一晚已獲逾1.3萬次讚好,她直言大吃一驚。她透露慶幸有媽媽這位同事,「我回家雖然可以跟家人傾談,但他們不會像她(媽媽)般了解我的處境。我們(母女)正經歷一樣的事。」

巴克則說看到疫情令那麼多人受苦,內心衝擊很大,「儘管千頭萬緒,但你需要堅強起來,否則無法在這種環境(醫院)工作,情況其實可以令人非常傷心……我從未想過會面對這種事。」但她說疫苗面世,振奮了她們的士氣,「它帶來一點希望,是隧道盡處的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