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2:00:00

【有片】【網上熱話】海鵰空中險撞航拍 網民:可能以為有獵物

分享:

近年航拍機愈見流行,吸引不少攝影發燒友入手,拍出較嶄新的視角,不過放航拍時除要避開禁飛區和人群外,空中的雀鳥也可能隨時「殺你一個措手不及」。攝影愛好者Gigi Woo上周在黃竹坑和深灣一帶放航拍時,一隻身體大約長0.8米的白腹海鵰,竟突然拍翼飛向航拍機方向,在兩者相撞一刻海鵰成功「煞掣」並向上飛,成功避免撞擊。他在網上分享事件時,指「鵰兄突然間出現,一嘢衝埋嚟想襲擊我!真係避都避唔到!好在佢突然間急剎飛走!」

有網民形容該海鵰急停閃避,或因起初誤認航拍機是獵物,「可能離遠見以為有獵物,點知飛近先知係不明物體,嚇到即閃。」有人指出若海鵰最終撞上航拍機,只要有一隻槳損毀,後果都會不堪設想,甚至會墜機傷害途人,「真係飛埋嚟一定兩敗俱傷」。有人提到碰撞的話,「你可能會無咗部機,但亦可能會整傷動物佢哋,有乜謂呢」,建議其他人如遇上類似情況,「不如避開啲飛啦」。有留言亦慶幸驚險過後,航拍機和海鷗都沒有事。

另外,有網民就戲言今次是個難得機會,因為可以清晰、近距離地看到海鵰展開雙翼,「第一次這麽近看這隻鷢」、「好型喎,隻鷹」、「可遇不可求,再試多一萬次都未必影到」,機主亦回應指「幸運地只係大家都嚇親,大家都冇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