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1:11:00

【網上熱話】市民即棄露營裝備捱批:從來無珍惜過香港

分享:
【網上熱話】疫情嚴峻去邊好? 即棄露營惹批:從來無珍惜過香港 (運動筆記hk @FB)

【網上熱話】疫情嚴峻去邊好? 即棄露營惹批:從來無珍惜過香港 (運動筆記hk @FB)

疫情嚴峻,不能旅遊,多個指定處所亦被強制關閉,不少市民轉戰郊野遠足,甚至有人選擇到偏遠營地露營。社交專頁「運動筆記hk」就發文指,有人將露營裝備棄置於大嶼山籮箕灣垃圾筒,猜測現時露營裝備較以往便宜,惟質素差「可能好易爛」,做法既不環保亦有違露營的非明文守則——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帖文批判相關做法,「現代人太易將一樣嘢判斷為垃圾」、「有錢唔係大哂」,並指有「營友」會認為一群人組團,裝備人均才數十元,「用完咪掉囉」、「使乜拎走咁辛苦」。

不少網民同意現在物質相對充裕,的確不會這麼珍惜,有留言更指求學時期的會重用燒烤叉,也有留言表示「一個鋁架用十年八年」;亦有網民認為原物主「仲有少少良心」,將棄置的裝備收拾好,猜測對方「想留俾第二啲人執」。亦有網民指出,無謂與香港人談環保,更嘲諷這些不環保的人,「一方面話自己好愛香港」、「一方面就從來無珍惜過香港郊野僅餘淨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