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20:55:00

【美國大選】拜登國務卿人選 被指曾聯絡亨特 兼收華匿名捐款

分享:
霍士的報道。(互聯網)

霍士的報道。(互聯網)

拜登提名布林肯為下任國務卿,料在國會遇上阻力。(路透社)

拜登提名布林肯為下任國務卿,料在國會遇上阻力。(路透社)

美國總統選舉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親共和黨霍士電視台連環攻擊,指有電郵顯示,布林肯時任副國卿時曾多次接觸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亨特當時是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董事,在大選前爆出電郵門醜聞,涉利用父親的地位在烏國及中國「搲生意」。霍士又指,布林肯數年前掌管賓夕法尼亞大學一個以拜登命名的外交人才培育中心時,中心曾接受中國人約2,200萬美元(約1.71億港元)捐款,卻無公開,認為這或增加中國對拜登政府的影響力。

霍士周二報道,國務院電郵揭示亨特曾在2015年5月22日,問布林肯「下周有否時間短聚,喝杯咖啡?我知你忙得不得了,但我有些事想問你意見」。布林肯回信應承,二人其後就會面安排通了幾次信;布林肯助手後來發email,確認雙方會於2015年5月27日下午3時30分見面。霍士指,《華盛頓郵報》去年曾報道,15年5月的「布亨會」最終因拜登長子博拜登離世而未成事,二人最終在7月才見面。據《華》所說,會面話題集中在拜登一家,沒有談論Burisma,但事件引發共和黨兩名參議員關注,去年11月致函國務卿蓬佩奧要求提供二人會面的所有記錄。霍士向有關議員查詢進展,報道播出前未獲回覆。

Ad Block

監察組織質疑有中國人捐錢「鋪定人脈」

霍士周三再播出另一則報道,指賓夕法尼亞大學2017年成立「拜登外交與全球參與中心」(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布林肯出任managing director至去年辭職,替拜登助選。報道稱,政府監察組織NLPC向教育部投訴,聲稱該中心無公開2017年起收取的2,200萬美元,以及所涉的多位中國捐款人姓名。NLPC人員指有關捐款無違法,但質疑中國捐款人知道拜登有意參選而捐款,尋求在未來的政府鋪下人脈。拜登過渡團隊回應指,月前校方已否認指控,指拜登中心只收過3筆合共1,100美元(約8,526港元)的不公開姓名捐款,涉及兩人,均非來自中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