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21:45:00

【美國大選】拜登提名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任中情局局長

分享:
伯恩斯外交經驗豐富。(資料圖片)

伯恩斯外交經驗豐富。(資料圖片)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一提名資深外交家、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任中央情報局局長。

拜登發聲明指,伯恩斯與他有共同理念,就是相信情報工作必須不受政治影響,而忠誠服務國家的情報專家們值得受國民尊重及謝意,伯恩斯將帶來國家所需的知識、判斷和視野,在各種威脅來臨前,就能防範及應對,「由他擔任下任中情局局長,美國人可睡得安寧」。拜登的聲明似乎有弦外之音,特朗普任內與情報部門關係緊張,被指漠視情報部門的意見,亦曾撤換國家情報總監等官員。

具33年外交經驗

伯恩斯有33年的豐富外交經驗,曾任美國駐俄羅斯及約旦大使,在奧巴馬任內曾主導為2015年伊朗核協議鋪路的秘密談判,2014年退休前任副國務卿。外界一度猜測伯恩斯是拜登的國務卿人選,但最後由布林肯出任。伯恩斯的提名仍有待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確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