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0:30:00

【美國大選】特朗普拒出席下任總統就職禮 拜登:是好事

分享:
特朗普(左)表明不會出席下屆美國總統的就任儀式,拜登回應指是好事。(美聯社圖)

特朗普(左)表明不會出席下屆美國總統的就任儀式,拜登回應指是好事。(美聯社圖)

在美國,即將任滿的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不會出席目前獲確認當選下屆美國總統的拜登在本月20日的就任儀式,成為美國150年來首位不出席繼任就任禮的美國總統,惟他已表示,會確保權力平穩、有序及無縫交接,不過按照傳統,美國的卸任及繼任總統會一起到國會山莊,出席有關儀式,以象徵權力和平過渡。

對於特朗普表明不會出席就職儀式,拜登回應是好事,惟歡迎現任副總統彭斯出席,他批評特朗普令國家難堪,指如果特朗普還有半年任期,就應盡力迫特朗普離任。另不時為香港事務發聲的國務卿蓬佩奧亦首次與獲拜登提名出任下任國務卿的布林肯會面,國務院發聲明指,這次會面是促進有秩序交接工作,確保美國的海外利益受到保護。

此外,社交網站Twitter宣布,永久中止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