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8:45:00

【美國大選】4搖擺州議會共和黨領袖齊稱 不會左右選舉人投票

分享:
今屆美國大選的爭拗至今仍未解決。(資料圖片)

今屆美國大選的爭拗至今仍未解決。(資料圖片)

今屆美國大選4個關鍵搖擺州份亞利桑那、賓夕法尼亞、威斯康辛和密歇根,在傳媒推算中由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勝出,而4個州的議會均由共和黨控制,共和黨議員均表示,不會介入選舉人的挑選,即不會如部分共和黨人建議選出支持總統特朗普的選舉人,在選舉人會議上投票給特朗普讓其連任。

選舉人代表各州投票選總統,並須按各州選民投票結果而投票,部分共和黨州議員指出,如果挑選不按照投票結果投票的選舉人,將違反州法律,也有負選民信任。亞利桑那共和黨籍州議會眾議院議長Rusty Bowers稱,「我無見到有選舉舞弊,也無聽說過,我看不見有需要更改選舉人」。

美國憲法賦予州議會權力挑選選舉人,各州早已通過法例將此權力交給選民,並委任選舉人投票給在大選日於有關州份勝出的總統參選人,除非選舉「失敗」,否則州議會無權干預選舉人的人選。理論上,如果大選至12月中、選舉人提名期限屆滿時仍無明確結果,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可以宣布特朗普勝出大選,並委任選舉人投票給他。有法律專家認為,目前情況非無明確選舉結果,拜登在所有富爭議的州份勝出,難以說今屆大選「失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