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0:26:00

【美國大選】Facebook大選前一周拒接新政治宣傳廣告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社交媒體Facebook(FB)公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將停止接受新的政治宣傳廣告,以及刪除部分貼文,以免影響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選情。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於當地周四(3日)發文表示,現時距離美國大選僅兩個月,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之際,對選民投票時面對的挑戰感到關注;又指今次大選有別以往,強調所有人都有責任捍衛民主,宣布將採取額外措施鼓勵投票及打擊虛假資訊。

新措施包括,在11美國總統大選舉行前的最後一星期,停止接受新的政治宣傳廣告;將刪除任何聲稱選民如果去投票,就會感染新冠肺炎的貼文。

另外,如有人聲稱選舉結果不合法或聲稱以合法方式投票會導致舞弊,Facebook會在相關貼文上附上標籤識別;如果候選人或其陣營在有官方結果前宣布獲勝,亦會附上標籤,指引網民到《路透社》及國家選舉資料庫了解官方結果。

朱克伯格指,自己仍然相信更多的言論能抗衡不良的言論,但承認在大選前最後幾天,未必有足夠時間就任何新言論進行辯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