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8 12:44:00

【習總訪澳】商台港台記者入境澳門遭拒 被指存強烈跡象圖危害公安

分享:
(港台視像新聞@FB)

(港台視像新聞@FB)

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將抵達澳門,展開一連三日的訪問。港台報道,該台一名已報名採訪習近平相關活動的記者,今晨入境澳門時遭澳門當局引用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入境,並安排他坐船返回香港,而同行一名視像新聞記者,在查問逾兩個半小時後獲准放行。

港台指,該台二人採訪隊被先後截查,沒收身份證、公司記者證,以及政府總部發出的記者證等,再被帶到治安警察局房間,被要求填寫個人資料,以及詢問入境目的。該台記者向澳門當局表示,今次是採訪澳門新聞局安排的官方行程,並無其他採訪活動,亦無意聯絡其他人訪問。港台記者其後獲通知不能入境澳門,要求簽署拒絕入境通知書,通知書上指記者存在強烈跡象顯示,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

至於港台視像新聞記者則被要求,簽署一份自願被檢查手機聲明,之後檢查手機內的相簿及社交媒體私人帳戶資料,亦要求查閱記者個人Whatsapp內的群組訊息,查問逾兩句半鐘後獲放行。

另外,商台一名記者亦被拒入境,同樣被指存有強烈跡象顯示,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活動。商台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強調本台記者經正常程序向澳門政府申請,到澳門採訪回歸20周年活動,過程中未接到澳門政府通知不批准入境,又指商台記者一向工作認真守法,到澳門採訪絕不影響澳門的安全及秩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