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7 10:08:00

【聯合國大會】美英法德日等39國發聯合聲明深切關注香港新疆狀況

分享:
美英法德日等39國發聯合聲明深切關注香港新疆狀況。(資料圖片)

美英法德日等39國發聯合聲明深切關注香港新疆狀況。(資料圖片)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Christoph Heusgen於周一(6日)於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一般性辯論期間代表澳洲、比利時、法國、日本、瑞典、美國、英國及德國等39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注香港最近事態發展以及新疆的人權狀況。

聲明表示,關注到《港區國安法》中有很多規定並不符合中國的國際法律義務,並敦促中國維護香港的自治、權利和自由,尊重香港司法機構的獨立性;聲明亦敦促中國尊重人權,特別是新疆及西藏人民的權利,並指非常關注中國當局用「再教育營」拘禁維吾爾族人,宗教或信仰自由、遷徙、結社和言論自由,以及維吾爾族文化均受到嚴格限制。呼籲中國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及獨立觀察員,立即、有意義和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