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1 22:00:00

【要求改革】泰4000人示威提改革王室十大訴求 總理︰太過分

分享:

泰國近月爆發反政府示威,周一晚有3,000至4,000名示威者在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集會,為是次學生民主運動開展以來人數最多一次。示威者高呼「民主萬歲」,除要求總理巴育下台及結束軍方獨攬大權外,並提出改革君主制度的十大訴求,包括限制泰王權力及停止榮化王室等。路透社稱,巴育周二向記者說有觀看示威情況,並深表關注,但形容示威者「太過分」(went to far),「很多人都有亟待解決的難題,不單止是年輕人,這樣做(示威)恰當嗎?……那真的是太過分了。」

在泰國,批評王室是一大禁忌,據報法政大學已隨即就示威道歉,指大學支持言論自由,但不會容忍會影響民眾感受、關於王室的言論。有示威領袖強調無意推翻君主制,而是欲令君主制,能在正確合理的民主和君主立憲制下,存在於泰國社會。上述集會出席者眾多的原因之一,是當地警方上周五拘捕一名35歲人權律師及一名23歲學生運動領袖,指其涉嫌煽動叛亂及違反新型肺炎疫情而頒布的緊急法令,引發示威者不滿,兩人其後獲准保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