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5 15:35:00

【覺醒】瞓醒驚見好友喺身邊猝死 露宿者唔再做廢青

分享:
亞倫驚見好友疑因吸毒猝死,便決心重過新生。(互聯網)

亞倫驚見好友疑因吸毒猝死,便決心重過新生。(互聯網)

亞倫(左)積極參加慈善機構的活動。(互聯網)

亞倫(左)積極參加慈善機構的活動。(互聯網)

勵志故事要多看!北愛爾蘭青年亞倫(Aaron)3年前露宿街頭,他愛玩結他,認識了喜歡彈鋼琴的一名露宿者,「我懂得他彈的曲……之後便成為好友」,兩人常在公園的舞台下「打躉」,某天亞倫一覺醒來,卻驚見睡在身旁的好友猝死,「他知道自己上了毒癮,已經盡量克制」,但亞倫強調未能確定對方是否吸毒致死。

亞倫當年21歲,好友在眼前猝逝,驅使他決心離開街頭,暫時入住夜間庇護中心。但那裏就像「臨時宿舍」,房間比監倉還要狹小,只有一張塑膠床墊,「他們要求宿友早上7時要離開,(所以我)要遊蕩2小時,等商店、圖書館或招待中心開門」。為了「keep住」積極心態,他便經常彈結他、到公園溜冰、到圖書館閱讀,或流連唱片店,不浪費時間。他在慈善機構Simon Community協助下,至今過著正常生活,正努力備戰該機構下月初舉行的14公里步行籌款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