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21:51:00

【調查發現】逾四成家長儲錢供子女結婚生仔用

分享:
【調查發現】逾四成家長儲錢供子女結婚生仔用 (富衛提供)

【調查發現】逾四成家長儲錢供子女結婚生仔用 (富衛提供)

養兒一百歲,長「儲」九十九。有機構調查發現,六成半家長願意為子女的升學儲蓄,更有分別逾四成會為孩子結婚及生育儲錢;而57%父母更會將月入的兩至四成儲起以備孩子未來所需。心理專家提醒,家長切勿為儲蓄而「廢寢忘餐」,拒絕一切社交生活,否則會嚴重影響身心健康,更有機會削弱孩子的規劃能力。

富衛香港去年訪問了500名育有1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發現65%家長願為子女升學或進修儲蓄、56%為孩子置業、42%為創業或發展事業,更有分別42%及41%會為子女結婚和生育儲蓄。在遇到突發情況需要大量資金周轉時,54%受訪者寧願減省日常生活開支;選擇縮減退休預算和下一代的儲備,少於一半(僅47%)。

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余栢堅指,以每年5%利息計算,若父母延遲8年儲蓄,總供款額須增加25%,建議儘早為下一代綢繆。輔導心理專家吳芷嫣則提醒,不少父母不惜為子女儲蓄而減少日常社交活動,「連同朋友食餐飯唔肯」,嚴重影響自身的心理健康,更有機會造成標籤效應,令子女亦認為自己無能力規劃將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