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10:40:00

【警展示編號】記協楊健興:助節制行為 民權觀察:展示屬常識

分享:
記協主席楊健興指對高院裁定警員不展示編號屬違法感到意外和高興。(資料圖片)

記協主席楊健興指對高院裁定警員不展示編號屬違法感到意外和高興。(資料圖片)

記協主席楊健興在電台節目上回應高院裁定警員在執勤時不展示編號違反《香港人權法案》一事,他說對裁決感到意外和高興,有份提出覆核的他最初是難以估計勝算,他指裁決釐清了一些基本常識,警方即使不即時執行展示編號,亦要有改進做法的時間表,相信展示編號會令警員節制自己的行為,又希望政府正視監警會無調查權的問題。然而他預期政府會提出上訴,指政府過去打輸的官司,「10宗有8宗都會上訴」,事件不會就此完結,惟希望政府在上訴期間先回應法庭裁決。

相關新聞:高院裁無展示編號違人權法 警:將與律政司研究判詞跟進

監警會前委員、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亦在電台節目上認同高院裁決有理,認為警方應盡快落實展示警員編號,令警員執勤時不可以濫用職權,同時需要正視監警會無調查權的問題。至於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亦表示,警員展示編號是一個常識,警員不展示編號的情況已經拖延很久,認為是警隊高層默許情況,應該要問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