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9 08:10:00

【走塑】加拿大明年底前全面禁用膠袋及膠飲管 環保部長承認「落後」

分享:
禁用塑膠用品,是各國應對全球暖化的必要做法。(資料圖片)

禁用塑膠用品,是各國應對全球暖化的必要做法。(資料圖片)

加拿大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周三宣布,明年年底前,加拿大將禁用膠袋和塑膠飲管等一次性塑膠用品,他並承認加國在回收方面落後歐洲。

禁塑令另將涵蓋攪拌棒、啤酒提環、餐盤以及難以回收的塑膠製餐具,是總理杜魯多尋求2030年前全面消除塑膠垃圾、兌現應對全球暖化承諾的核心計劃之一部分。威爾金森說:「歐洲許多國家都已走上(禁塑)這條道路,包括英國,我們絕對會從他們的成績中學習到。」

加國政府表示,國民每年丟棄300萬噸塑膠垃圾,其中包括一年丟棄150億個塑膠袋、每天丟掉5,700萬支塑膠飲管,在這些塑膠垃圾中,僅有9%回收。

渥太華將提高回收率

威爾金森指,渥太華打算把回收率提高到90%,和歐洲2029年目標一致,而即將禁用的6大類塑膠用品,已有「可利用、且可負擔的替代選擇」。他指出,「很多(塑膠)仍會是一次性使用,但它們必須成為可回收的東西,讓我們可以保留在經濟領域中,但不會流入環境而造成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