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23:35:00

【逃犯條例】《華爾街日報》:林鄭錯判形勢 《金融時報》指讓步令內地評論員吃驚

分享:
國際社會關注本港近日的示威活動。(資料圖片)

國際社會關注本港近日的示威活動。(資料圖片)

港人反《逃犯條例》修訂發起的大型示威,受國際社會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修訂,錯判形勢激起大規模反對,長遠影響中港融合,以及兩岸關係,在中美貿易戰等局勢下,香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管治,帶來其上台以來最受關注的挑戰。

《華爾街日報》評論指,面對貿易戰及經濟放緩,北京希望建立強勢及穩定的形象以抗衡美國,香港出現的反中情緒,間接打擊習近平,增加了美方籌碼。

評論指,香港是中國與西方經商的重心,中國一直以香港「民心回歸」為長遠目標,但目前的大型示威,打擊了中國的計劃,亦重挫中國想以香港作成功例子、實現收回台灣的目標。

評論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央樂見香港通過修例,但司法和執法單位並不認為有迫切性,從過去曾經有書商及商人不經香港的司法程序被帶到大陸可見,內地官員認為,即使沒有引渡條例,辦起事來也沒有很大障礙。

評論最後指出,林鄭月娥在本周變得「一事無成」,她與香港市民關係決裂,北京對林鄭提心吊膽,《逃犯條例》修訂可能永久擱置。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評論指,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令不少中國評論員驚訝,因為他們以為習近平為保面子而不會讓步,「他(習近平)的決定意味他與港府都意識到,當前面臨的最大風險並非示弱,而是怕香港的亂局和強烈情緒對國內和國際會產生重大的不良影響」。

Ad Block

評論認為,香港及台灣有必要堅守自由的環境,「如果香港的自由受到保障,有助為中國的自由主義思想保留喘息空間。這不僅對中國人民重要,也對中國崛起對世界的影響很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