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5:55:00

【連環槍擊】芝加哥漢遊走多地隨機殺人釀3死4危殆 死者包括中國留學生

分享:
警員封鎖埃斯斯頓案發現場調查。(美聯社)

警員封鎖埃斯斯頓案發現場調查。(美聯社)

槍手奈廷格爾。(美聯社)

槍手奈廷格爾。(美聯社)

遇害中國留學生Yiran Fan。(互聯網)

遇害中國留學生Yiran Fan。(互聯網)

警員在埃文斯頓現場搜證。(美聯社)

警員在埃文斯頓現場搜證。(美聯社)

槍手曾在埃文斯頓一間餐廳行兇。(美聯社)

槍手曾在埃文斯頓一間餐廳行兇。(美聯社)

遇害的女保安員。(互聯網)

遇害的女保安員。(互聯網)

美國芝加哥上周六發生連環槍擊案,槍手在市內及市郊多處地點隨機開槍,至少造成3死4重傷危殆,死者包括芝加哥大學中國博士生Yiran Fan。經過一輪瘋狂殺戮後,槍手與到場圍捕的警員爆發槍戰,最後被警方擊斃。芝加哥警方周日表示,正調查槍手行兇動機。

美聯社報道,連環槍擊始於下午2時左右,32歲男子奈廷格爾(Jason Nightengale)先在Hyde Park區一個停車場,向坐在車上的30歲中國留學生Yiran Fan開槍,Fan頭部中槍死亡。奈廷格爾其後隨機走進附近一幢住宅大樓,向46歲女保安員內維爾(Aisha Nevell),以及正在取信件的77歲老婦開槍。女保安內納爾其後傷重不治,老婦情況危殆。

穿梭多地行兇

奈廷格爾之後再走到附近另一幢大廈,偷走一名他認識男子的汽車,其後在一間便利店再施襲,射殺一名20歲男子,又槍擊一名81歲老婦,老婦頭頸中槍,情況危殆。

奈廷格爾離開便利店後,再槍傷一名坐在母親車上的15歲女童,女童情況危殆。他之後折返便利店,向到場調查的警員開槍,警員沒受傷。

奈廷格爾之後駕車向北行駛,到16公里外的郊區城市埃文斯頓(Evanston),他下車後走進一間藥房聲稱打劫,開了數槍,並沒擊中人,之後又走到對面街一間餐廳,開槍擊中一名女子的頸部,她情況危殆。最後,奈廷格爾在停車場與到場圍捕的警員爆發槍戰,終被擊斃。

Ad Block

於FB上載不安影片 預告「炸掉社區」

傳媒報道,奈廷格爾自2005年起有多次刑事紀錄,涉及槍械、毒品、襲擊、家暴、違例駕駛等。警方指,他最近兩年在facebook上載多段令人不安的短片,他在一些影片中語無倫次,有些則滿是粗言穢語、咒罵。在上周四一段影片中,奈廷格爾持槍對著鏡頭,喃喃自語,在另一段於案發前數小時上載的影片中說「我即將炸掉整個社區」,又在另一段影片中笑著哼Bee Gee名曲《Staying Alive》。

芝加哥大學表示,遇害的中國留學生Yiran Fan正修讀商業和經濟學院合辦的博士學位課程,他在中國的家屬已得悉其死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