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8:51:00

【重男輕女】印度5女狠父剖孕妻腹查性別 腹中男嬰最終死亡

分享:
被剖腹妻子送往醫院救治。(互聯網)

被剖腹妻子送往醫院救治。(互聯網)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發生駭人聽聞事件,一名5女之父因為急於知道妻子的第六胎是否兒子,竟剖開其腹部查看。
 
該位名為潘納拉爾(Pannalal)的男子,婚後成為5女之父,據悉他一直向妻子施壓,要求她生一個男孩,兩人經常因此吵架。妻子身懷第六胎已有6至7個月,據《印度時報》報道,由於有祭司告訴潘納拉爾,其妻子的第六胎都是女孩,引發他「檢查性別」的動機。

潘納拉爾已被警方拘捕,他否認故意向妻子施以毒手,並辯稱自己「只是向她投擲鐮刀」,不知道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他又指孩子是上天的恩賜,要發生的事,最終都會發生。

潘納拉爾的妻子被剖腹後立即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情況穩定,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其腹中孩子——潘納拉爾一直渴求的男嬰,最終搶救失敗而不治。

重男輕女的觀念,在今時今日的印度仍然根深柢固,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 Population Fund)的報告,印度每年有46萬名女嬰,因墮胎或出生後故意疏於照顧而死亡;2018年的一份印度政府報告則指出,為了「追個仔」但「事與願違」地出生的女孩,多達2,100萬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