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4 15:03:00

【防疫用品】藥房涉不良營商手法售生理鹽水 海關拘兩人

分享:

海關於上月27日展開代號「守護者」的全港性大規模特別行動,巡查各區外科口罩及其他防疫產品的零售點,昨日行動期間在旺角一間藥房進行試購,拘捕一名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售賣生理鹽水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店員及一名公司董事。行動中共檢獲23支懷疑生理鹽水,估計市值約575元。

海關早前發現旺角區內有藥房懷疑以不良營商手法售賣生理鹽水,於是部署「放蛇」行動,並派員到不同藥房進行試購。期間發現上述涉案藥房出售以塑膠樽裝容器盛載標示為「0.9% sodium chloride」(氯化鈉)及「清洗傷口用」 的生理鹽水,每樽1,000毫升售價25元,5樽售100元;而載貨紙箱上則展示自製單張,聲稱生理鹽水適用於清潔雙手和地板,與產品說明不符,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人員隨即拘捕該藥房的一名30歲男店員,其後再拘捕另一名30歲的藥房男董事。案件仍在調查中,而所檢獲的生理鹽水會送往政府化驗所進行化驗,以確定其成分及安全性。

截止昨日為止,「守護者」行動已經持續18天,期間出動超過1,900人次的海關人員,於全港各區零售點巡查超過12,000間次,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符合《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守護者」行動將持續進行,海關將繼續加強執法力度,打擊違反相關條例的活動;如發現有任何涉嫌違法行為,海關會繼續馬上向公眾作出公布。

Ad Block

海關嚴正提醒商戶不要趁機混水摸魚,切勿以誤導性手法銷售商品、售賣附有虛假產地說明/偽冒商標的物品,以及售賣不安全消費品。海關如發現有商戶作出任何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的活動,會立即採取執法行動,有足夠證據會作出檢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