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6 13:33:00

【預算案】林鄭月娥:派錢措施合理 直接給市民加油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今日發表的本屆政府第三份《財政預算案》,就香港經濟和社會現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提供了即時適切的援助提振,她支持《預算案》中果斷和實質的建議,相信這些措施有助社會上下團結抗疫、為有需要市民大眾提供具體協助,和推動經濟整合重振。

林鄭月娥指,大規模逆周期措施涉及1,200億元,顯示特區政府帶領香港渡過難關的決心和承擔,和積極回應市民大眾對紓困措施的期望。這些措施和早前公布,涉款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互相補足,將為社會所有階層、所有背景的人士,提供全方位支援。

同時,林鄭月娥支持《預算案》建議發放1萬元現金予成年香港永久居民,她稱面對眼前前所未遇的難關,認為措施合理和有效,直接給市民「加油」,能夠即時協同社會攜手共濟,措施也可以刺激消費,為本地經濟注入一定的動力。

林鄭月娥又說,香港經多年累積,財政儲備豐厚,目前正是須用好儲備幫助香港渡過難關的時候;但財政司司長亦指出,未來公共財政將連續數年錄得赤字,警醒我們必須促進經濟增長,增加收入,以支持我們的社會發展。她懇請立法會議員以及市民大眾支持預算案各項建議,好讓它們早日落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