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17:55:00

【預算案】警方fb解釋預算開支增加

分享:
(香港警察fb圖片)

(香港警察fb圖片)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昨日公布,警方下個財政年度的預算開支增加至258億元,惹來外界關注。警方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放片段解釋開支增加的原因,指是按照今個財政年度的236億修訂開支來推算款項。除薪酬增加外,當中一般部門開支、專門裝備、機器設備的增幅均超過100%,警方解釋是因為過去8個多月屢次遇襲,需要添置防護裝備、購買槍械和彈藥,又要購置保護性強的裝甲車,以防備像理大事件中有裝甲車被暴徒縱火燃燒。此外,警方又預計未來亦要警力處理防暴工作,因此要增加逾2,500個職位,包括機動部隊、陸上總區前線警力、反恐及支援,同時亦要設一名總警司來打擊使黑錢及恐怖份子融資工作。

警方稱,明白市民對警隊開支的關注,但不要忘記過去大半年警方無畏無懼,為平息暴亂而長時間執勤,盡忠職守面對前所未有的暴力示威及挑戰,警方一方面要添置合適的保護裝備,亦要未雨綢繆,準備足夠的警力及精良的配備來確保有效執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