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2:55:00

【黎智英保釋】律政司提上訴許可申請 終院下午4時有裁決

分享:
律政司就黎智英獲批保釋的上訴,終審法院料下午四時頒下裁決。(資料圖片)

律政司就黎智英獲批保釋的上訴,終審法院料下午四時頒下裁決。(資料圖片)

終審法院今早開庭處理律政司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批保釋的上訴申請,以及臨時羈押令申請許可,預計下午四時頒下裁決。聆訊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當中包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及張舉能一同審理。在庭上,律政司表示,法庭須考慮涉嫌批准觸犯《港區國安法》人士的保釋風險,例如謀殺等一些刑事罪行,法庭均不會批出保釋,而違反《國安法》屬嚴重罪行,希望法庭今次考慮是否批准保釋時,應考慮更多「國家安全」的問題。

相關新聞:【黎智英保釋】終審法院今處理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釋的上訴許可申請

至於黎智英早上大約9時半到達終審法院,在法院外有人請願,要求法庭取消黎智英的保釋;亦有人到場支持黎智英,批評政府政治迫害,現場有警員維持秩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