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0 11:50:00

(持續更新)【黎智英被捕】李桂華:不搜查編採部門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11:50更新】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次警方搜查壹傳媒大樓是進行檢證工作,期間有向負責人展示法庭手令。他稱,由於今次警方搜查的對象涉及傳媒機構,恐防有新聞材料牽涉其中,因此已事先進行初步審查,不會搜查編採部門及記者採訪資料,然後才分配工作給其他同事處理。他又說,警方已將有關手令放在壹傳媒大樓內,方便有關人員檢視,並形容今次警方搜查過程順利,希望早日完成,不阻礙壹傳媒運作。

【11:00更新】警方表示,今早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及搜查將軍澳一座大廈,以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警方已經向大廈內的職員展示及解釋法庭手令內容,並要求大廈內的人合作,配合警方執行法庭手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一,為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警方可向裁判官申請手令,授權警方進入指明地方及進行搜查。

【10:30更新】消息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有傳媒拍攝到,黎智英被反手鎖上手扣,步出何文田的大宅,登上警方的私家車離開,期間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另外,大批警員到壹傳媒大樓蒐證,集團向員工發通知,指將軍澳辦公室有突發狀況,暫時不要上班。

Ad Block

【10:10更新】警方在社交網站證實,今晨採取拘捕行動,被捕7人全部為本地男子,年齡介乎39歲至72歲,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指,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