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10:40:00

【12港人拘留內地】稱本質屬非法入境內地 林鄭:所謂「民主人士」屬轉移視線

分享: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回應12名港人被指偷越國境罪遭內地刑事拘留一事。她說,事件的本質是該12名港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遭內地部門拘留,因此案件屬內地司法管轄的範疇,按照內地法律處理非常恰當,正如若在香港境內犯法,就用香港法律處理。她又說,該12名港人是以非法方式離港,除了一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人都涉嫌干犯其他嚴重罪行,他們離港屬棄保潛逃,反對外國有人指他們是遭到鎮壓的「民主人士」,形容此舉是「轉移視線」,因此她要指出問題「以正視聽」。

對於被指5名在台灣押扣的港人,特區政府持有雙重標準的說法,林鄭月娥否認,稱政府一向是一視同仁,港府至今沒有收到台方及有關家屬的資料和求助,香港警方已向台方查詢,惟目前沒有任何回覆,港府會按照法律、原則和維護港人利益從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