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22:44:00

【1976年面世】防水織物Gore-Tex之父逝世 落雨天戶外活動救星

分享:
防水織物Gore-Tex發明家戈爾上周四離世。(美聯社)

防水織物Gore-Tex發明家戈爾上周四離世。(美聯社)

戈爾研究出新型聚合物「聚四氟乙烯」,該物料可拉長10倍。(互聯網)

戈爾研究出新型聚合物「聚四氟乙烯」,該物料可拉長10倍。(互聯網)

防水技術Gore-Tex發明家戈爾(Robert W Gore)傳出上周四因長期病離世,終年83歲,他的發明創造出透氣防水織物Gore-Tex,為戶外活動帶來革命性改變,並擴至展其他範疇使用。

戈爾為化學工程師,大學畢業後一直在父親和其兄弟創辦的公司W. L. Gore and Associates工作。在1969年,父親叫戈爾研究新方法製造管道膠帶,卻被他研究出新型聚合物、俗稱「塑膠王」的「聚四氟乙烯」(PTFE),該物料可拉長10倍,形成多微孔的結構,並製造出一種織物──有數以十億計和較雨點細的氣孔,表面既防水又透氣,那就是1976年面世的Gore-Tex。Gore-Tex之後也應用在心臟貼片等醫療設備、結他弦、太空衣和真空袋等不同範疇。戈爾1976年接替父親領導公司,在其帶領下,W. L. Gore and Associates於1996年成為一間市值10億美元公司,他至2000年才從總裁一職退下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