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9:00:00

【BTS辱華風波】傳中國拒運周邊產品 駐韓大使否認稱重視兩國關係

分享:
BTS月初獲美國非營利團體The Korea Society頒發Van Fleet Award。(互聯網)

BTS月初獲美國非營利團體The Korea Society頒發Van Fleet Award。(互聯網)

全球熱爆南韓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被指「辱華」一事餘波未了,微博周一有消息傳出,指圓通快遞客服宣稱,所有BTS產品都會被海關沒收,中通快遞南韓分部更聲言,中國海關因應BTS風波,嚴查偶像周邊產品包裹;韻達快遞南韓公司亦宣布,暫不郵寄BTS產品,「原因大家都懂哈」。不過,南韓「韓聯社」昨表示,中通、圓通微博都無相關公告,韻達則已刪除有關公告。

然而,南韓電視台JTBC昨報道,記者曾致電中通中國總公司求證,對方證實暫不運送BTS產品到中國,還稱網傳的貨物照片正是滯留中國海關的BTS周邊產品,滯留原因是「未能通過檢查」,但具體問題要問中國海關。該台記者遂向中國海關總署查詢,對方表示,若所運送物品是《海關法》第161項第4條提及的,將禁止進口。相關條文提到,若印刷品及音像製品,有危害國家安全或者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破壞民族團結等,禁止進境。

網上流傳的中通快遞公告。(互聯網)

網上流傳的中通快遞公告。(互聯網)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發言人王煒今日表示,中國海關並未出台傳聞中限制BTS相關產品的政策,強調中方重視南韓及中韓關係,珍視兩國在攜手抗疫過程中結下的深厚友情,願同韓方共同努力,維護兩國關係友好氛圍,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而「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這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亦強調,「我們支持和促進中韓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的立場沒有任何變化,不希望類似不負責任的報道評論繼續干擾兩國關係氣氛」。

韓國韻達相關微博已經刪除。(互聯網)

韓國韻達相關微博已經刪除。(互聯網)

BTS月初在一個表揚促進韓美關係的網上頒獎禮上提及韓戰,稱會永記美韓兩國共同經歷的苦難。適逢中國近期大力宣揚韓戰時期「抗美援朝」的偉大精神,BTS的講話隨即在中國掀起「辱華」爭議,社交媒體湧現「滾出中國」、「國家面前無偶像」等言論,BTS周邊產品更被下架。趙立堅曾在上周一表示,注意到中國網民對此事反應,「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網傳圓通客服建議客戶不要郵寄BTS產品。(互聯網)

網傳圓通客服建議客戶不要郵寄BTS產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