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5 09:25:00

【DQ議員】張建宗:為香港撥亂反正必要之舉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張建宗形容是為香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張建宗網誌)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張建宗形容是為香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張建宗網誌)

政務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他稱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為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這法定要求的法律後果定下明確規則,形容是為香港撥亂反正的必要之舉。他又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權解釋和監督《基本法》的實施,亦有權對《基本法》實施過程中遇到的憲制性問題作出處理,他強調決定合憲、合法、合理,權威性毋庸置疑,任何質疑決定無法律根據的批評都是謬誤言論。

相關新聞:禠奪議席 胡志偉:泛民總辭為最強抗議 港澳辦譴責總辭挑戰基本法

張建宗又稱,今次按決定失去議員資格的,並非全體非建制派議員。他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針對涉及危害國家安全、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等行為,絕非排除異己,更非容不下不同聲音或政治打壓。至於選擇辭職的非建制派議員,張建宗稱他們放棄在立法會監察政府的職能及發聲的機會,屬不智及不負責任的做法,又說他們辭職不會影響立法會繼續正常運作。

Ad Block

對於有人說出「一國兩制」終結和「一國一制」開始等歪理,張建宗批評這些人顛倒是非黑白,肆意抹黑和惡意攻擊國家,藉機惡意破壞和挑撥港人對國家的感情,企圖昭然若揭,強調這些人不會得逞,並指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政府不應干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