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9:55:00

【DQ議員】涂謹申:總辭告訴世界「一國兩制」不行

分享:
涂謹申指希望透過總辭向世界表明「一國兩制」不行。(資料圖片)

涂謹申指希望透過總辭向世界表明「一國兩制」不行。(資料圖片)

宣布辭任立法會議員的民主黨涂謹申接受電台訪問,他表示中央及特區政府取消4名泛民議員的資格,象徵著「一國兩制」終結,而他及民主派議員是希望透過總辭向中央政府及國際社會表明,北京連像他這樣溫和派都無法接受,連他這樣溫和的議員都說「一國兩制」「唔掂」,其餘民主派亦不應該留在議會,不過他估計總辭不會對中央帶來很大效果,惟國際社會可以此評估「一國兩制」的狀況,又形容現時香港各方面都「無險可守」,擔心政府日後行事會更加專權。

被問到失去立法會議員薪金及津貼等問題,涂謹申表示,相比過去一年部分香港人和年輕人承受的痛苦,議員被取消資格抑或辭職的犧牲都是微不足道,他未來會繼續以區議員的崗位,幫助市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