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04:30:00
日報

下周三發表施政報告 料交代上京成果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並於翌日在立法會舉行施政報告答問會。林鄭月娥月初率領多名局長訪京拜訪多個部委,爭取中央支持由她提出的一連串惠港措施,預料她將在施政報告交代成果。
 

立法會秘書處昨去信全體議員,指已收到政府通知,特首將於下周三到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並於下周四出席答問會;民主派早前因不滿4名議員被DQ而總辭,林鄭月娥下周兩天到立法會,或只有建制派議員在席。

林鄭月娥原定於上月14日發表施政報告,但在宣讀前兩天突然宣布押後,她當時解釋指因需要爭取中央更多支持,並需前往北京與部委舉行協調會議。


今舉行基本法論壇 張曉明開幕致辭
另外,特區政府將於今日舉辦《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法律高峰論壇,論壇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據了解,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將以視像發表開幕致辭,另有多名北京官員及學者發言,據知其中一名京官為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他將就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為題發表演說。

有關論壇由律政司舉辦,主題為「追本溯源」,政府指多位本地和內地的著名法律專業人士、《基本法》專家和學者將出席論壇,就「一國兩制」、《憲法》和《基本法》分享見解和經驗。另外,為配合特首和行政會議成員出席論壇,行政會議今日將休會。

Ad Block

另外,立法會行管會昨開會,主席梁君彥指未有詳細討論被DQ議員的薪津問題,但有提及過往做法,需待立法會法律顧問準備好法律文件,下次會議才討論有關安排,強調處理時會考慮法、理、情三方面因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