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6 04:30:00
日報

不滿退休續約安排尖咀抗議 九巴工會︰或再有工業行動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九巴工會不滿管理層下月起更改退休續聘車長編更安排,昨午在尖沙咀碼頭發起封站行動抗議(圖),要求政府斡旋,否則不排除工業行動。工聯會屬下汽總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表示,九巴資方在未有諮詢工會下,下月1日起將退休續聘車長全部轉半日更,只工作6小時,令過千名車長月薪從1.8萬減至1.2萬,獲發的家屬乘車證亦會減至1張。

九巴發言人則表示,按照恒常機制,九巴會就年屆60歲或以上已退休的車長,經過審慎評估其身體狀況、駕駛表現,以及按乘客量和營運需求,決定是否按年以合約聘用。九巴強調,公司只是與一批合約即將完結的退休車長,商討新合約的編更事宜。絕大部分退休同事,已回覆同意或積極考慮有關安排。九巴強調沒有削減任何員工合約工作時數,半職車長同樣享有全職車長所有福利。九巴會繼續招聘更多車長,應付乘客的需要,亦希望在經濟環境惡劣的情況下,讓退休人士繼續有工作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