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7:21:00

不良手法|銅鑼灣健身中心促銷課程獲利後突結業 海關拘29歲男董事

分享:
涉事健身中心已被查封。(文詠琛攝)

涉事健身中心已被查封。(文詠琛攝)

銅鑼灣一間健身中心今年3月減價促銷健身課程,收取學員預繳學費後,卻突然結業,涉款數十萬元,最大一宗交易不多於5萬元。海關今拘捕一名29歲男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相關新聞:涉披露廉署調查 香港籃總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遭起訴

涉事的健身中心Pro-FitFitness位於銅鑼灣怡和街60至62號1樓,開業一年半,有約10位健身教練。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黃志聰表示,海關4月接獲20多名市民投訴,指健身中心3月份大幅減價達30%,吸引消費者未完約都購買健身套票及一對一教練課程,惟該中心收取有關預繳費用後在4月突然結業,其後男董事申請破產,中心收款後沒有將資金營運健身中心或提供服務,也沒有退款,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條文。

海關料有受害人未舉報

海關指,案件仍在調查,將追查被捕人的財政狀況及資金流向,並檢取電腦、電話、文件單據等會否有相關證據。海關相信仍然有受害人尚未舉報,呼籲市民如果有未完成套票主動作出舉報。

相關新聞:蔡展鵬涉光顧無牌按摩店 越籍婦等4人被控管理賣淫場所等罪

海關指,根據相關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及監禁5年。

Ad Block
海關今拘捕涉事29歲健身中心男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文詠琛攝)

海關今拘捕涉事29歲健身中心男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文詠琛攝)

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黃志聰。(文詠琛攝)

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組指揮官黃志聰。(文詠琛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