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2:43:00

中加關係|康明凱今日出庭受審 28名外交官要求旁聽被拒

分享:
康明凱今日出庭受審,28名外交官要求旁聽被拒。(AP)

康明凱今日出庭受審,28名外交官要求旁聽被拒。(AP)

在內地被拘押超過兩年、指被中國以間諜罪名起訴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今日出庭受審。包括加拿大、美國在內共28名駐華使館外交官今早去到法院外希望入內聽審,但被拒絕。

加拿大駐華使館公使倪傑民(Jim Nickel)向法院外的傳媒表示,審訊已經開始,但北京當局以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一眾外交官入內旁聽。

康明凱的妻子對《路透社》表示,丈夫及另一名被中國扣留的加拿大公民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都是捲入地緣政治爭議,形容兩人被扣押是不公義,必須繼續爭取兩人獲釋。

斯帕沃爾在上周五(19日)在丹東中級人民法院就被控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的案件出庭受審,加拿大官員不獲准旁聽,案件不公開審理,丹東市法院將擇日宣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