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04:30:00
日報

中加關係 孟晚舟案審結在即 加漢販毒遼寧維持死刑

分享:
謝倫伯格死刑上訴被駁回。(互聯網)

謝倫伯格死刑上訴被駁回。(互聯網)

一名加拿大男子在內地走私毒品早前被判罪成,昨遭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駁回其上訴,維持死刑判決,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加拿大政府批評裁決武斷,死刑處罰「殘忍和不人道」,到庭聽審的加國駐華大使鮑達民促請中方寬大處理該案,他又質疑今次裁決與加拿大正審訊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的引渡有關。美國尋求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聆訊,料未來數周將審結。
 

孟晚舟周一離開寓所,前往法院出席引渡聆訊。(美聯社)

孟晚舟周一離開寓所,前往法院出席引渡聆訊。(美聯社)

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在2014年因涉嫌將222.035公斤冰毒走私運往澳洲被捕,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2018年11月判他監禁15年。謝倫伯格提出上訴,惟檢方指刑罰過輕,加上有新證據,案件發還原審法院重審。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2019年1月重審後改判他死刑,時值孟晚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後一個月。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去年5月審理謝倫伯格的死刑上訴,並於昨日宣讀判決。

康明凱

康明凱

斯帕沃爾

斯帕沃爾

加商人間諜案最快今判決
在孟晚舟被捕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也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被捕。鮑達民昨向傳媒透露,據他們理解,斯帕沃爾的案件將在今天有判決,至於康明凱的審訊則未收到消息。他被問到3名加拿大人的案件是否與孟晚舟案有關時,他說該案正在溫哥華聆訊,「我並不認為這是巧合」,又指事件涉地緣政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