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2:29:00

中國外交部斥BBC歪曲報道河南暴雨 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
中國外交部斥BBC歪曲報道河南暴雨,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網頁截圖)

中國外交部斥BBC歪曲報道河南暴雨,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網頁截圖)

中國河南省上月遭遇罕見極端暴雨,至今造成302人死亡,目前仍有50人失蹤。中國外交部網站發文批評,英國廣播公司(BBC)歪曲報道河南暴雨,及作無理聲明,已向其駐華機構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指,BBC對河南暴雨的報道,歪曲中國政府全力組織救援以及當地民眾奮勇自救的真實情況,影射攻擊中國政府,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和雙重標準。相關報道引發中國民眾不滿後,不但沒反思自身問題,反而發表顛倒黑白的聲明、對中方妄加指責。促請BBC停止抹黑攻擊,用實際行動彌補在華「信用赤字」。

中方強調,外國駐華記者享有依法自由採訪的權利,同時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

BBC記者報道河南暴雨惹民眾不滿

BBC記者上月22日發布消息稱「地鐵上的乘客被扔在站台上等死」,此言論引起當地民眾不滿,河南共青團在微博呼籲民眾找出BBC記者,惟一名德國之聲駐華記者被誤認而遭到圍堵,期間多名市民質問他是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又指其報道抹黑中國,引發關注,該名記者Mathias Blinger其後於Twitter上發文,將圍觀民眾稱為「憤怒的暴徒(angry mob)」。BBC之後發聲明,呼籲中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攻擊外國記者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