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7:02:00

內地徵三胎生育口號 網民反諷:不生兒孫我享福

分享:
中國徵三胎生育口號,網民反諷:不生兒孫我享福。(微博截圖)

中國徵三胎生育口號,網民反諷:不生兒孫我享福。(微博截圖)

內地提出三胎生育政策後,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日前公開徵集倡導口號,引來網民創意爆發留言,更有網友寫下「三三得韭」,不過遭微博以「違反相關法律法規或『微博社區公約』」為由刪文。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日前在官方網站發布「中國計生協關於面向社會開展宣傳標語口號徵集活動」,指要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倡導新型婚育文明,營造生育友好的社會氛圍」,要求二十字以內,「簡潔明快、朗朗上口」為要。

網民貼出諷刺口號

不少網民立即發揮創意,紛紛在社群平台微博留言回應,有網民建議「一個金、兩個好、三個娃娃三塊寶」、「多生優育,為國出力」、「一家三胎,全村光榮」,但有更多網民貼出「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生兒孫我享福」、「三個孩子一條心,吃空爹娘養老金」、「一個不生全村受精、一個流產全村受孕」、「只要你敢生,國家就敢養」等諷刺性口號作為回應。更有網民寫下「三三得韭」,結果就被微博以內容存在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等理由刪除。不過,「三三得韭」這個留言在其他留言區中仍隨處可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