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11:22:00

中國駐加大使館反對加拿大聯同英美就涉疆問題作無端指責

分享:
中國駐加大使館反對加拿大聯同英美就涉疆問題作無端指責。(中國駐加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加大使館反對加拿大聯同英美就涉疆問題作無端指責。(中國駐加大使館網頁截圖)

加拿大外長加諾(Marc Garneau)聯同英國外相監韜文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北京在新疆進行針對穆斯林的壓制行為,並對4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表聲明,批評加拿大外長加諾,夥同英國、美國的外長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再次就涉疆問題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

聲明指,加方宣布對中方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所謂制裁,有關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中國人民的嚴重挑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批評,加拿大及其一小撮盟友完全不關心涉疆問題的事實真相,不在乎新疆人民的人權狀況。他們一再炒作涉疆問題,就是要打著人權的幌子破壞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製造干擾和障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