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2 13:53:00

中國駐英大使館不滿《每日電訊報》稱港警不當拘捕醫護

分享: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每日電訊報》8月22日報道截圖。

《每日電訊報》8月22日報道截圖。

《每日電訊報》11月22日報道截圖。

《每日電訊報》11月22日報道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館去信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不滿報道指香港警方去年在處理反修例示威中,有拘捕醫護人員等不當行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大使館發言人強調,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任何違反法律的人和行為都應被依法懲處,是基本常識,香港警方一直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文明執法,極為專業,有人不譴責違法犯罪份子的暴行,卻香港警方的正義之舉橫加指責,反問居心和公理何在。發言人又指,《港區國安法》充分保障遵紀守法居民的各種權利和自由,懲治極少數涉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份子,不存在報道所指,對醫護等特定人群構成威脅的情況。

《每日電訊報》於8月22日一篇報道指,曾於反修例示威中參與醫護工作的英國醫生Darren Mann提到世界衞生組職(WHO)拒絕就香港保護醫護被不當對待而作出讉責,當中提到去年11月,香港理工大學反修例衝突中一幀照片顯示,有十數名有清晰標示為醫護的人士被雙手反綁坐在地上。該報於去年11月一篇報道亦有刊登相關照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